gladelu

下午教训了嘟嘟

今天早晨爸爸去跑步了,好久没跑过了,来弗莱以后,倒时差,陪孩子早晨也没啥自己时间,今天早起就去跑了,5公里,挺累的,直接后果是中午想睡一觉。


爸爸钻在被窝里,正迷迷糊糊呢,听到外面两个小鬼兴奋的跑来跑去,接着好像在争抢什么东西,或者挤在一起,然后豆豆就大哭了。因为这种事情每天都要发生好几十次,爸爸早就见怪不怪了,没打算介入处理。但下面嘟嘟说的话让爸爸大怒,起来把他训了一顿。爸爸在卧室里听嘟嘟说:“豆豆你没事吧?啊没事的,是你自己碰的,和我没关系。”等等,要知道,这个时候豆豆还在哭呢。


爸爸发火,不是觉得豆豆被碰疼了,也不是因为两个小家伙抢东西,而是因为嘟嘟缺乏同情心,并且在推卸责任。现场爸爸批评了嘟嘟,他还不太服气,说是豆豆自己追着他碰到的。晚上还得好好和他谈谈,很重要的两点:

1. 能换位思考,有同情心,能去观察照顾别人的感受,能安慰人;

2. 男人要有担当,尤其在女孩子面前。

评论